土总理称欧土峰会将讨论划拨60亿欧元接收难民问题

2016-03-16 15:1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土总理称欧土峰会将讨论划拨60亿欧元接收难民问题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表示,本周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土耳其移民问题峰会上将讨论向安卡拉再拨60亿欧元用于未来三年内接收难民的问题。

报道称,3月7日的欧盟-土耳其峰会上商定了应对移民危机联合行动计划原则,3月17日和18日的下次峰会前将对细节进行研究。协议要求,所有经土耳其抵达希腊岛屿的非法移民将由欧盟出资回土,而每有一名非法移民返回土耳其,欧盟将从该国接收一名难民。

此外,欧盟还应至迟于6月底取消土耳其公民的签证,加快划拨此前承诺的供土境内难民所需的30亿欧元,并就额外资助问题做决定,以及准备有关开启土耳其加入欧盟的新谈判的决议。欧盟还有义务协助土耳其改善叙利亚各地区的人道主义条件。

据悉,达武特奥卢在安卡拉举行的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对已经划拨给土耳其的30亿欧元的补充,峰会上将讨论未来3年内再划拨60亿欧元用于接收难民的问题。我们并非在讨价还价,这不是财政问题,对我们而言,人道主义问题是主要方面。我们应该减少,然后停止难民通过爱琴海偷渡的情况,偷渡过程中有很多人死亡。”

达武特奥卢此前向土耳其媒体表示,安卡拉与欧盟进行了谈判,并坚持要求欧盟额外划拨30亿欧元用于接收难民。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