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资深成员吴廷觉当选缅甸总统 4月1日正式履职

2016-03-16 00:4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民盟资深成员吴廷觉当选缅甸总统 4月1日正式履职

缅甸联邦议会15日上午投票选举总统,全国民主联盟(民盟)资深成员吴廷觉当选总统。

投票结果显示,吴廷觉获得360票,位居第一,当选总统。军方推举的现任仰光省省长吴敏瑞得213票,当选第一副总统;民盟钦族议员亨利班提育得79票,当选第二副总统。

当天到场议员共652名,副总统吴年吞等5人缺席。吴廷觉列席会议,亨利班提育作为民族院议员出席。

缅甸宪法规定,总统由联邦议会选出。联邦议会包括3个团体:经选举当选的人民院议员团、民族院议员团和不经选举产生的军人议员团。每个团体均可以推举一名副总统作为总统候选人,最后在联邦议会集体投票表决,得票最多者任总统,另外两人为副总统。本月11日,吴廷觉、吴敏瑞和亨利班提育被推举为副总统参加总统选举。

缅甸总统选举至此告一段落。现任总统吴登盛领导的政府任期将于本月底结束。新当选总统吴廷觉将与两名副总统共同组建新政府,获得议会表决通过后,新一届政府将于4月1日正式履职。(记者庄北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