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阻止10亿美元被盗 只因黑客转账时拼写错误

2016-03-13 01:3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银行阻止10亿美元被盗 只因黑客转账时拼写错误

银行阻止10亿美元被盗只因黑客转账时拼写错误

中新网3月12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银行官员日前称,黑客在转账时的拼写错误,帮助孟加拉国央行和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制止了一起约10亿美元的盗窃案。不过,黑客仍然盗走了约8100万美元。

两名孟加拉国央行高层透露,黑客上月入侵央行系统,窃取其转账凭证,并藉此登入该行在纽约储银的账户,提出30多笔交易请求,将金额转到菲律宾和斯里兰卡。

在这其中,4笔交易顺利通过,总额8100万美元被汇至菲律宾的收款人。

但当黑客尝试将第5笔2000万美元汇至斯里兰卡一个非牟利组织时,却把收款机构名称中的“foundation”(基金会),误拼成“fandation”,促使负责转账的德意志银行向孟加拉国央行要求验证,进而阻止了这笔交易,以及其余约8.7亿美元的未处理指令。

德意志银行拒绝就此事件发表评论。

与此同时,这一不同寻常的大量支付指令和给私人账户的转账请求也遭到了FBI的怀疑,并且告知了孟加拉国方面。孟加拉央行表示,已经追回了一些被盗取的款项,并且正在与菲律宾当局合作,尝试追回其余欠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