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2016年或因油价下跌削减10%的国防支出

2016-03-12 01:2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媒:俄2016年或因油价下跌削减10%的国防支出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日报道,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表示,俄政府将在2016年削减约10%的国防支出,包括设备采购。

他指出,尽管如此,该公司将完成已经启动的项目,然而俄技术集团在一定时期内不会启动新项目。他同样补充说,这不会影响到俄乌拉尔车辆厂生产的“阿玛塔”(Armata)主战坦克,因为该型号坦克已投入批量生产。

切梅佐夫表示,由于军备重整计划将在2020年结束,公司准备好应对国家采购量逐渐减少的情况,并向俄技术集团旗下企业领导人分配了任务,在2025年前,将民用产品的比例提升50%。

据他介绍,目前民用产品的比例占所有产品的28%,虽然之前公司仅致力于军工生产。

切梅佐夫认为,引起国防预算缩减的主要原因是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下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