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启动大规模联合军演 出兵超30万

2016-03-09 10:08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美启动大规模联合军演 出兵超30万

(国际)(1)韩美启动大规模联合军演

3月7日,在韩国浦项市附近海域,韩军突击登陆车辆向登陆舰移动。当日,韩美两国军队在韩国全境正式启动代号为“关键决断”和“秃鹫”的例行大型联合军事演习。报道援引军方相关人士的话说,这是自2010年3月发生“天安号”事件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韩美联合演习。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新华社首尔3月7日电(记者王家辉)韩美两国军队7日在韩国全境正式启动代号为“关键决断”和“秃鹫”的例行大型联合军事演习。

韩联社报道称,此次军演在朝鲜第四次核试验和“远程导弹”发射后进行,具有特殊意义,是韩美同盟针对朝鲜采取的强有力的军事应对措施。

报道援引军方相关人士的话说,这是自2010年3月发生“天安号”事件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韩美联合演习。训练重点将放在对朝鲜的核心设施进行精确打击上。

据悉,“关键决断”联合军演将于本月18日结束,“秃鹫”联合军演将持续至4月30日。演习有1.5万余名美军和约30万名韩军参加。美军还将出动战斗航空旅团、海军陆战队机动旅团,以及“约翰·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空母舰、空中加油机等大批尖端装备。

继2015年8月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后,韩美军方将首次在此次联合军演中启动“作战计划5015”。根据该计划,半岛如出现紧急情况,韩美双方将对朝鲜最高领导层以及核、导弹设施进行精密打击。此外,演习还将首次实施对朝鲜核、导弹先发制人,进行探测、扰乱、破坏、防御4阶段应对的“4D作战”联合演习。

除“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演外,韩美海军陆战队还将于7日至18日进行“双龙”训练。韩联社报道称,美军将派出9200余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和3000余名海军,韩军则将出动海军陆战队和海军5000余人。此外,澳大利亚130名军人和新西兰60名军人将一同参加训练。

据朝中社7日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谴责美韩联合军演,警告将进行先发制人且具有进攻性的核打击。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