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年轻女性财务焦虑感加大

2016-03-08 14:4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大利亚年轻女性财务焦虑感加大

澳大利亚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澳大利亚年轻女性面临的财务焦虑,程度远高于其他人群。

《悉尼先驱晨报》7日援引澳大利亚国民银行一项年度调查结果报道,自这项调查2013年年初启动以来,30岁以下女性对财务焦虑的程度达到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这一人群的整体幸福感水平已经跌至调查启动以来最低。

年龄在18岁至29岁之间的女性最易把“财务和钱”列为拖累自己幸福感的因素,比例超过其他人群。此外,时间紧张和虐待行为等,都会影响她们的幸福感。

现年29岁的项目经理劳拉·米勒说,对于年轻女性而言,理财是焦虑感的主要来源之一。

她说:“财务压力令我产生许多焦虑,我知道我的许多朋友也有同感。你需要做出许多决定,例如储蓄、退休金、房贷……但我们真的没有这方面的知识。这的确使我们产生焦虑感,以及财务即将失控的感觉。”

澳大利亚数字金融分析公司另一项调查显示,借小额高利贷的女性比例在2005年至2015年间增加。女性借高利贷的金额同期同样增加。这种贷款可体现出借款人的财务压力。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首席执行官迈克拉·希利说,一些年轻女性的理财知识有待提高。

她说:“薪酬不平等仅是开端。我们需要给女性控制财务的信心,使她们与钱产生积极关系。这将对减轻她们的焦虑感发挥有效作用,尤其是年轻女性。”(记者 卜晓明)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