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追加对朝制裁支持重启六方会谈

2016-03-06 07:04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盟追加对朝制裁支持重启六方会谈

新华社电 欧盟4日宣布将16名个人和12家机构列入对朝鲜制裁的“黑名单”。此举是欧盟在联合国安理会2日通过涉朝问题决议基础上,进一步追加对朝制裁的最新举措。

欧盟方面发布公报说,具体新增制裁名单将在5日公布。目前所有制裁手段均为落实联合国安理会涉朝相关决议而实施,旨在针对朝鲜的“涉核、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具体手段包括限制对朝鲜进出口有助于朝鲜研究上述计划的武器、货物和技术,同时还包括一些针对金融服务、贸易和交通的制裁。

欧盟对朝鲜制裁始于2006年12月,欧盟曾于2013年4月追加制裁。联合国安理会2日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规定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国际社会普遍支持安理会通过涉朝决议,敦促朝鲜放弃核、导计划,通过对话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