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南澳男子感染寨卡病毒 澳洲病例升至14人

2016-03-04 00:4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5岁南澳男子感染寨卡病毒 澳洲病例升至14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本月2日,南澳一名25岁的男子被诊断感染寨卡病毒(Zika virus),至此,澳洲感染寨卡病毒的人数已经升至14人。

据报道,南澳卫生事务专员飞利浦(Paddy Phillips)称,该男子在海外感染寨卡病毒后回国,不过,患者目前情况稳定。

飞利浦称,该起病例对南澳的公共安全不会产生威胁,因为南澳没有可以传播寨卡病毒的蚊虫群体。这起病例是澳洲今年发现的第14例感染寨卡病例。上个月,一位维州孕妇在从海外旅游回国后确诊感染寨卡病毒。

据悉,如果孕期妇女感染寨卡病毒的话,那么会导致胎儿畸形。医学家最新研究称,寨卡病毒不仅可以通过蚊虫叮咬传播,而且也可以通过性传播。患者在感染寨卡病毒后会在3至12天内出现发烧症状、关节和肌肉酸痛、头痛、皮炎和结膜炎等症状。

飞利浦教授称,当澳洲人在海外旅游时请穿长袖T恤衫和长裤,同时在外出时使用驱蚊膏。他称:“赴海外的游客通过简单的预防措施不仅可以减少感染寨卡病毒的几率,而且还可以减少感染疟疾、登革热以及黄热病的几率。”

其中,加勒比海沿岸国家、中美洲地区、墨西哥、帕劳太平洋岛屿以及南美洲是寨卡病毒高发地区。因此,澳洲外交部警告国民赴上述地区时务必要小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