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职场“性别鸿沟”加大 女男经理年薪差10万澳元

2016-03-04 00:2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职场“性别鸿沟”加大 女男经理年薪差10万澳元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称,澳大利亚职场的“性别鸿沟”逐渐加大,女性经理人的平均年薪比同职位男性经理人的年薪少10万澳元。

据报道,科廷大学研究员以及澳大利亚职场性别平等调查员一起开展研究后发现,如果女性商业领袖在董事会中的比例上升的话,那么职场性别收入差距会减小。据悉,调查数据称,董事会女性商业领袖如果占到一半的话,那么职场性别收入差距会相应减少6.3%。

女性与男性兼职员工的收入差距很大,但男女临时工的收入差距更大。女性临时工平均每年比男性临时工少挣5666澳元。而在金融领域工作的女性全职工年薪比男性少挣35%。

总体而言,男女性别收入差距常年保持有18%的差距,也就是说,女性职工年薪仅为男员工工资的82%;如果将全部福利条件都考虑在内的话,那么男女性别工资差距高达24%。

有数据表明,高级女性经理人比同职位男性年薪少挣29%,即年薪相差10万澳元,例如女经理年薪为24.4569万澳元的话,那么男经理的年薪则为34.3269万澳元。

科廷大学商学院教授邓肯(Alan Duncan)称:“该研究报告发现,有强有力的证据可以证明,董事会的女性商业领袖与男性同事的薪资有较大差距。”澳大利亚职场性别平等调查员莱昂斯(libby Lyons)称,希望这个令人吃惊的发现能够引起人们的重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