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美国家安全局曾窃听主要世界领导人

2016-02-24 00:2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维基解密:美国家安全局曾窃听主要世界领导人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月23日消息,因揭发美国情报部门活动而闻名的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23日刊登了新一批秘密材料,这些材料可以证明美国国家安全局曾对主要世界领导人实施窃听。

维基解密在材料简介中称,美国国家安全局窃听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和意大利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以及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和默克尔及贝卢斯科尼的会谈。

此外,欧盟和日本贸易部长关于世贸组织问题的谈话也被记录在案。

据维基解密资料,在这些谈话当中,潘基文与默克尔谈论的是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内塔尼亚胡请求贝卢斯科尼帮助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建立联系,而萨科齐则就意大利经济的萧条状况提醒贝卢斯科尼。

一些文件的保密级别在媒体曾经公开过的文件中为最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