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警方组织男性卖淫 为高官提供"服务"

2016-02-20 06:25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哥伦比亚承认警方组织卖淫

据新华社电哥伦比亚国防部长路易斯·卡洛斯·比列加斯18日承认,国家警察中的一些人曾秘密组织一个男性卖淫网络。但他否认当时的高层知晓此事。

过去两天,内政部副部长和国家警察总长相继因卷入这起丑闻而辞职。而该卖淫网络存在之时,主管国家警察的时任防长正是现任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

相关案情去年年底浮出水面。哥伦比亚总监察长亚历杭德罗·奥多涅斯说,该卖淫团伙2004年至2008年间活动,为高级官员提供“服务”。

一些哥伦比亚媒体借用电影《指环王》(又译《魔戒》)的片名,把这个男性卖淫网络称为“护戒使者”。报道说,组织者强迫刚入学的警校学员迎合一些高级警官甚至国会议员的“需求”。

比列加斯18日告诉一家广播电台:“内部调查显示,存在这样一个网络。只是,尽管它确实运营了一段时间,并且破坏了体制,但警队指挥人员当时并不知情。”

比列加斯说,这个卖淫网络“大约八九年前”解散。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