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为前秘书长加利举办悼念活动

2016-02-19 09:2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联合国为前秘书长加利举办悼念活动

2月18日,在位于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已故联合国前秘书长布特罗斯·布特罗斯-加利默哀。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新华社联合国2月18日电(记者倪红梅 孔晓涵)联合国大会18日举行全会,悼念16日逝世的联合国前秘书长布特罗斯·布特罗斯-加利。

悼念大会开始后,各国代表首先起立,为加利逝世默哀一分钟。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致辞说,加利在冷战刚刚结束后就任联合国秘书长,经历了这一时期带来的希望和危险。在动荡时代,加利帮助联合国在新的全球格局中找到立足之处。潘基文感谢加利对联合国工作的持久贡献,呼吁大家继承他的遗志。

各地区国家、法语国家组织等代表在悼念大会上发言,缅怀加利为联合国及国际和平与发展所作贡献。

当天,联合国总部及各地机构降半旗志哀。在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大会厅内设置了吊唁处,潘基文、联合国官员、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等在吊唁册上签字。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当天说,按照联合国规定,非敏感档案20年后可供公众查阅。因此,前秘书长加利任期内保存在联合国档案部门的材料现可供公众查阅。有关档案材料有近500箱,包括加利任联合国秘书长期间出访世界各地的材料及他与联合国其他机构之间的通信等。

联合国前秘书长加利16日在埃及首都开罗附近一家医院逝世,享年93岁。加利于1992年至1996年担任联合国第六任秘书长。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