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交部敦促西班牙依法公正处理

2016-02-19 03:3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外交部敦促西班牙依法公正处理

综合新华社消息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西班牙方面切实依法、公正处理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遭西班牙国民警卫队搜查一事。

据报道,2月17日,西班牙国民警卫队以涉嫌大规模洗钱活动为由,搜查了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并逮捕数人。

“我们注意到相关报道。”洪磊说,近年来,中西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西班牙已成为中国企业和金融机构的重要投资目的地之一,实现互利共赢,惠及当地人民。

“中国政府一贯要求本国企业严格遵守中国以及经营所在地国家或地区的法律法规,同时希望西方切实依法、公正处理有关问题,切实保障在西中国企业和人员的合法权利,切实维护中西关系良好发展局面。”洪磊说。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17日在其网站发布消息说,中国使馆高度关注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被查事件,并一贯要求驻外中资企业严格遵守中国和驻在国法规,进行合法经营。

工行总行在事件发生后发表声明说,工行马德里分行一直贯彻守法合规经营的方针,认真履行西班牙反洗钱规定,在本次事件发生后,负责人正在积极配合本次调查,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及上级行的负责人正在通过各种途径妥善处理有关事宜,目前分行已恢复正常营业。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