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今年力争吸引800万中国游客

2016-02-18 14:0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来西亚今年力争吸引800万中国游客

中新社吉隆坡2月18日电 马来西亚副总理阿末扎希日前在吉隆坡表示,政府希望借助豁免中国赴马游客签证政策,力争今年吸引800万中国游客访问马来西亚。

阿末扎希17日晚出席第十九届马来西亚旅游奖颁奖礼时宣布,在中国拥有超高人气的马来西亚著名歌手茜拉将成为马来西亚旅游大使。

他说,“旅游业是我国第二大外汇贡献领域,也是我国第六大经济贡献来源,除了旅游业自身,也将带动其他行业诸如餐饮、住宿、服务业等。”

他表示,马来西亚期望在2020年时能吸引3600万游客到访,并创造最少1680亿马币的收入。

旅游部长纳兹里表示,为了落实2020年吸引3600万游客到访的目标,今后的每年都将是关键年。“2014年我们成功吸引2740万游客,较前一年增长了6.7%。尽管2015年,到访游客稍微滑落至2570万人次;但凭借中国游客免签证措施,今年到访我国旅客人数应能再创新高。”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1月28日宣布,为促进旅游业发展,将在一定条件下从3月1日至12月31日对中国赴马游客实行免签。这段时间内免签进入马来西亚的中国游客停留时间不得超过15天。(完)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