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不满美售巴战机

2016-02-16 01:4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印不满美售巴战机

美国方面日前宣布,已经批准向巴基斯坦出售8架F-16战机的相关计划。这一消息让印度坐不住了。印度外交部13日召见美国驻印度大使,向其表达“失望和不满”。巴基斯坦外交部14日回应说,作为世界最大武器进口国,印度如此反应,着实“令人吃惊”。

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外交秘书苏杰生13日召见了美国驻印度大使理查德·维尔玛,向其表达了印方对美国向巴基斯坦出售F-16战机的担忧。

当天,印度外交部还发表一份声明,对奥巴马政府批准向巴基斯坦军售的举动表示“失望”。声明说:“我们不认同美方的说法,即这些军备转让有助于反恐。近些年发生的事情就能反证这点。”声明没有就此详述。

美国方面12日宣布,已经批准向巴基斯坦出售8架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16战机,连同培训、雷达和其他设备,这一合同总价值达到6.99亿美元。

针对印度方面的担心,美国防务安全合作局称,这一武器销售协议“不会改变这一地区基本的军力平衡”。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