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在建中亚第一高楼起火

2016-02-14 07:1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哈萨克斯坦在建中亚第一高楼起火

据新华社阿斯塔纳2月13日电(记者 苗壮)哈萨克斯坦内务部13日证实,位于阿斯塔纳市中心的在建建筑“阿布扎比大厦”当天凌晨爆炸起火,目前暂无人员伤亡。

哈萨克斯坦内务部紧急情况委员会代表鲁斯兰·伊曼库洛夫对媒体表示,有60多名消防员正在现场救援。初步调查显示“阿布扎比大厦”25层中的一些施工用燃气罐发生了爆炸。

在与“阿布扎比大厦”一路之隔的雪地上可以看到一些烧焦的黑色碎片,但数量不多。大厦高层外墙被严重烧毁,但是低层和基座部分并没有损坏。

在距离爆炸现场200米旅馆住宿的英国游客格兰·麦肯齐说,当天凌晨五点多他听到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当他从旅馆出来时,看到“阿布扎比大厦”一号塔顶端整个笼罩在火焰中,接下来的半个多小时又分别发生两次爆炸。

据报道,在建的“阿布扎比大厦”计划建设高度超过320米,建成后将成为中亚地区第一摩天大楼,其总建设面积约30万平方米,包括写字楼、酒店和住宅等功能,投资方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阿尔达尔房地产开发公司。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