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议会将就有争议的反恐措施进行投票

2016-02-06 09:3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国议会将就有争议的反恐措施进行投票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1月10日,法国巴黎,法国政府在巴黎共和国广场为2015年多起恐怖袭击遇难者举行纪念追思大会。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巴黎去年11月发生恐怖袭击近三个月之后,法国议员们5日将开始审视加强法国安全的立法,包括引起激烈争议的修宪提案。在这之前出现了几星期的辩论和抗议活动。

法国国民议会议员们预计本月10日将就一些改革建议投票。如果获得通过,将交由参议院审议。但最后的结果很不确定。

最有争议的两项条款包括将紧急状态写入宪法,以及剥夺被定罪的恐怖分子和其他威胁到国家“利益”的人的法国国籍,这些引发了抗议风暴,也给法国总统奥朗德的社会党带来分裂。

法国的紧急状态在去年11月13日袭击发生当晚生效,已经延长了一次,将于2月26号到期。专家们预计还将会延长,以便有时间通过改革提案。

在紧急状态下,法国警方有权在未经法官事先授权的情况下进行搜捕和软禁。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