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BI介入调查弗林特市自来水铅超标事件

2016-02-03 15:5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FBI介入调查弗林特市自来水铅超标事件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美媒2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介入调查密歇根州弗林特市的毒水危机。

此前,美国联邦司法部和密歇根州检察长已开始调查有10万人口的弗林特市供水污染事件。

该市2014年直接从弗林特河里抽水供应给市民,此水引起地下管道腐蚀,超标数倍的铅进入饮用水,毒害儿童。数量不明的儿童在饮用水中摄入铅。虽然铅中毒不像几十年前那么引人关注,但铅中毒本身却很严重,因为幼童一旦中毒,就可能无法治愈。

弗林特市民还接触了大量化学产品、细菌和病菌,但有关官员却一再说供水安全,直到去年秋季。

对于铅中毒问题,弗林特儿科医生汉娜说,它会造成儿童一生痛苦。因为铅会引起神经中毒,影响儿童大脑,影响发育,也降低智商。它也会引起行为问题,增加暴力倾向和冒犯行为。

即使没有中毒的弗林特居民,也因为水质问题而背负起沉重的财务负担。31岁的居民莫里斯说,他们要买瓶装水做饭、刷牙和饮用。“我们还有两条狗,为了不让它们生病,我也给它们瓶装水。”

此前,密歇根州州长斯奈德向弗林特市的居民表示了歉意。他说,州政府已为供水工程拨款900万美元,而且他正在争取增加拨款2800万美元,用于提供瓶装水以及治疗健康受损的儿童。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