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拟拨超70亿美元抗IS 比去年增加30%

2016-02-02 16:0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防长拟拨超70亿美元抗IS 比去年增加30%

据香港《南华早报》2月2日消息称,美国官员透露,国防部长卡特拟在新一年的国防预算案中拨出逾70亿美元,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据了解,在去年的美国国防预算案中,打击伊斯兰国的预算为53亿美元。

路透社报道称,卡特将在当地时间2月2日在华盛顿发表2017财政年度的国防预算案,并提出约5240亿的基础国防预算。一位不具名的美国官员称,卡特将提出拨出超过70亿美元的预算用作打击“伊斯兰国”。此外,彭博社的报道则引述一名国防部官员称,卡特将提出拨款75亿美元抗击伊斯兰国。

除了抗击伊斯兰国,卡特在预算案中也将提增加支持其欧洲盟友对抗俄罗斯费用。而在军备上,美国也需要保持对俄罗斯和中国的优势,据报卡特将提出美国需出资制造新款空军轰炸机,以替代可携带核武器的俄亥俄级核潜艇。

路透社引述的美国官员称,预算案还将提出增加在其他领域上的开支,包括网络安全和美国卫星安全等。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