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致命暴力周末 18人在系列枪战中丧生

2016-02-02 08:2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墨西哥致命暴力周末 18人在系列枪战中丧生

中新社休斯敦2月1日电墨西哥当局1日证实,包括3名未成年人在内至少18人,于上周末在墨西哥北部和南部地区的枪战中丧生。

美联社1日报道,墨西哥邻近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边境城市马塔莫罗斯,1月31日发生武装分子与国家安全部队之间的一系列交火,共造成8人死亡。在南部的格雷罗州,1名少女的15岁成人礼派对发生暴力骚乱,多人遭枪杀身亡。

当局称,7名在马塔莫罗斯枪战中的死者被推测为犯罪分子。第8名是一13岁女孩,事发时她和家人在商场购物,不幸被一名犯罪嫌疑人射出的子弹击中丧生。

暴力枪击开始于31日下午一交通检查站,一辆挂有美国得克萨斯州牌照的休旅车上,有人向执法人员开枪射击,3名犯罪嫌疑人被击毙。当局扣押了武器、弹药和藏在一个手提包中的大麻。

随即引发了在其他地方的一系列追逐和枪战。犯罪嫌疑人用公交车和其他大型车辆堵住道路,试图阻止警察和军队移动。

第二起事件中,州特工人员击毙两辆车上的3名武装分子,收缴了武器。

几名嫌犯随后逃亡商场,墨西哥士兵击毙1名男性枪手,13岁女孩在那次枪击中丧生。

案发城市马塔莫罗斯是墨西哥海湾贩毒集团的大本营。

格雷罗州检察官报告称,一场少女成年礼派对上发生另一起暴力屠杀事件,至少9人在30日的私人聚会上被枪杀,事件起因是口角引发争吵,最终升级到使用武器。其中2名死者被确定为16岁和17岁的男孩。

州长阿斯图迪略称,枪击事件发生后,警方试图接近该区域,但是遭遇火力阻挡,该案细节将移交至总检察院。

当局表示,另一起独立的袭击事件中,枪手打死一名女子。

格雷罗州与毒品相关的绑架、谋杀案件一直呈爆炸性增长,该州是墨西哥最穷困的州之一。(完)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