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反对派称如无援助保证 不出席日内瓦和平谈判

2016-01-29 08:3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叙反对派称如无援助保证 将不出席日内瓦和平谈判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叙利亚一个反对派于当地时间28日表示,如果该反对派的条件不能被叙政府所接受,将不会参加在日内瓦举行的由联合国主导的和平谈判。

报道称,联合国最高谈判委员会协调员里亚德·希贾布称,如果该反对派的要求得到满足,那么这个反对派就会出席和平谈判。

报道指出,该反对派此前提出条件称,需要叙利亚政府和国际社会的援助保证。反对派同时表示,可能会在29日前往日内瓦,但如果提出的条件没有被满足,将不会进入谈判房间。

据悉,叙利亚反对派27日推迟了在沙特举行的会议,称他们正等待联合国回应他们的要求。

日内瓦和谈的准备工作已从25推迟至29日,并遭遇了各种问题困扰,包括有关谁应代表叙利亚反对派的争议。

“叙利亚人民期待这次和谈进程,他们需要看到希望的曙光,即他们不会注定无限期活在冲突当中,” 美国务院发言人唐纳说道:“启动这些会谈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