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村民一家8口全身长虱子 村长威胁让其搬离

2016-01-28 10:2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肯尼亚村民一家8口全身长虱子 村长威胁让其搬离

肯尼亚村民一家8口全身长虱子村长威胁让其搬离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中央社”27日报道,肯尼亚恩古孟古村一家8口全身长满虱子,村长担心传染全村破坏形象,威胁他们立即搬离。后经行政单位介入调查,以及卫生单位的药物治疗,这家人终于获得继续居住权利。

报道称,村民姆布辜瓦(Macharia Mbugua)今年62岁,与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生育6个孩子,却只有1个孩子上学,其它5个都因为全身虱子情况过于严重,不准上学。

姆布辜瓦很无奈地表示,他靠打零工维持全家生计,情况最好时每天赚取2美元,生活清苦,无法为家人支付医药费。

自从姆布辜瓦2个月前搬到恩古孟古农村(Ngomongo Village)后,就因为家境太过贫困与卫生习惯太差,而受到村民们严重排挤。

当区卫生部门主管恩乔(Mbugua Njau)表示,他们已经介入此案给予这家人药物治疗,并进行环境整洁工作。

恩乔要求病患一家,尤其是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在治愈前不要随意在村中走动,以免让其它家庭也感染虱子。

同时,县市长办公室着手调查村长威胁这家人搬离村子一事,若属实,将惩罚村长。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