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一大学受到网上攻击威胁 实施预警停课

2016-01-26 09:38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瑞典一大学受到网上攻击威胁 实施预警停课

瑞典中部的厄勒布鲁大学24日说,因收到匿名威胁,担忧可能发生危险,校方决定于25日暂时关闭学校。

厄勒布鲁市安全部门官员埃里克·尼尔松24日告诉当地媒体,厄勒布鲁大学受到威胁,学生或教职工“可能受到严重影响”。

学校当天则在网站发布声明说:“一则针对厄勒布鲁大学的威胁在应用程序Jodel上发出……我们不能让学生、教职工和访客的安全受到威胁。因此,在征求警方意见后,我们决定于25日关闭学校。”

法新社报道,Jodel是一款由德国研发的手机应用程序,可让同一学校的学生匿名交流,在瑞典各大学里颇受欢迎。

声明没有提及学校受到何种威胁,仅说闭校决定适用于三个校区,即厄勒布鲁校区、厄勒布鲁大学医学部校区和格吕特许坦校区。

而根据瑞典中央通讯社的报道,这条威胁性的信息23日开始Jodel上流传,警告学生“如果(他们)想要活命”,就不要在25日去上课。报道说,厄勒布鲁大学已提起诉讼,警方也加强了在校园区域的警力。

厄勒布鲁大学共有大约1.7万名学生和1200名教职工。

瑞典南部的隆德大学去年10月12日也曾收到类似威胁信息而闭校一天。当时,在Jodel上流传的一条信息说:“如果你在隆德,明天不要去学校。看看明天早上的新闻。”瑞典警方对此高度重视,但随后的调查中并没有发现危险。隆德大学很快重新开放。

去年10月1日,美国俄勒冈州社区学院发生枪击案,致死10人。案发前,同样传出过类似的威胁信息。(郑思远 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