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制裁解除后考虑购买波音飞机

2016-01-25 15:1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伊朗制裁解除后考虑购买波音飞机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联合国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之后,该国正在考虑从美国的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购买飞机。

报道称,伊朗交通部副部长卡山表示,伊朗有兴趣购买100架飞机。

据悉,就在一周之前,对伊朗的国际制裁获得解除,空客公司与伊朗达成了114架空客飞机的购买协议。

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仍然有效,但是波音公司可能会申请一分特殊许可。

不过报道指出,在上周,波音公司表示,在决定把飞机出售给伊朗之前还有“很多步骤”需要解决。

据伊朗媒体报道说,空客公司与伊朗的正式签约仪式将会在伊朗总统鲁哈尼周三访问法国时举行。

据有关飞行数据的一个网站airfleets.net称,伊朗商业航班的平均机龄为将近27年。

欧洲的规定称,伊朗航空除了12架飞机之外,其它的都被禁使用欧盟领空,原因是该航空公司的很多飞机都没有达到国际安全水平。

伊朗航空公司的网站称共有43架飞机。该公司也经营货机航行以及廉价飞机。

伊朗媒体引述交通部长阿克胡尼迪的话说,在该国的250架飞机中,只有150架仍有飞行任务。

他还说,该国还需要400架中长途航线的飞机,以及100架短途航线的飞机,另外首批空客飞机将会在三月末抵达该国。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