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为大学恐袭遇难者举行全国哀悼

2016-01-22 00:2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巴基斯坦为大学恐袭遇难者举行全国哀悼

巴基斯坦21日为在巴西北部帕夏汗大学恐袭事件中的遇难者举行全国哀悼。

21日为巴基斯坦全国哀悼日,所有国家机构大楼的国旗降半旗致哀。巴四个省也分别宣布了哀悼日。

目前这次袭击事件的死亡人数已升至21人。巴军方发言人阿西姆·巴杰瓦证实,包括学生、老师和保安在内的20人在袭击事件中遇难,另有1名伤者随后在医院死亡。

巴基斯坦国防部长赫瓦贾·阿西夫说,近20人在袭击事件中受伤。他还说,巴安全人员在20日的行动中击毙了4名恐怖分子。

袭击发生后,巴基斯坦塔利班指挥官奥马尔·曼苏尔宣称发动了此次袭击,但塔利班总部发言人表示塔利班与此事无关。这一矛盾表态说明塔利班内部分化进一步加深。

巴杰瓦在20日晚些时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确认袭击者和组织者的身份问题上,巴安全人员已经取得突破。他说,其中一名袭击者曾接听了来自阿富汗的电话。巴安全人员将对恐怖分子的资助者和支持者采取行动。(记者 季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