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海豹突击队员被曝私藏本·拉登尸体照片

2016-01-20 10:5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前海豹突击队员被曝私藏本·拉登尸体照片

美国海豹突击队在2011年突袭“基地”组织前头目本•拉登住处并将其击毙之后,美国从未正式公布过拉登的死亡照片。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19日报道,一名前海豹突击队员手中曾私藏拉登的尸体照片,目前照片已经被交给美方调查人员。

据报道,美国海军前海豹突击队队员马特•比索内特的计算机中藏有未经授权的“基地”组织前头目拉登的尸体照片。日前他将藏有这张照片的硬盘交给了美国调查人员,根据一项协议,他这样做将能避免自己因为非法持有机密材料而遭到起诉。

CNN这则消息引述的是美国新闻网站“拦截”的报道。报道说,当前CNN尚不能独立证实这则报道。据悉,这家名为“拦截”的网站是2014年2月由新闻机构“First Look Media”发布的。“First Look Media”是由eBay创始人皮埃尔•奥米德亚与负责报道美国“棱镜门”的英国《卫报》记者格伦•格林沃尔德(Glenn Greenwald)所共同创立的新闻机构。

比索内特的律师罗伯特•鲁斯金拒绝向CNN评论该报道的内容以及报道中所述内容的具体信息。但他表示,比索内特此前确实曾接受调查,但称美国司法部已在去年8月结束调查。

据报道,在海豹2011年突袭拉登在巴基斯坦住处的行动中,比索内特是将他击毙的的人。调查人员在他的硬盘中发现了拉登的照片,还发现了他在海豹突击队第六分队担任顾问时的工作细节。

据称,比索内特是因为在他的书《不简单的一天》中透露了这项机密行动的信息而遭到调查。现在他交出硬盘是为了避免自己因此遭到起诉的条件之一。

CNN报道说,美国联邦政府此前从未发布过拉登尸体的照片,担忧这样做的话会招致报复。美国此前曾表示,在突袭行动结束后不久,就已经把拉登海葬。(记者 谭利娅)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