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遭酸袭毁容女孩代言高级女装(图)

2016-01-15 01:0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印度遭酸袭毁容女孩代言高级女装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 印度服饰品牌Viva N Diva近日签约本国反酸袭活动人士、遭酸袭毁容的女孩拉克米·萨阿为其高级女装代言人,该品牌还在官网推出了“勇气的面孔”的宣传活动。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2005年,年仅15岁的拉克米因拒绝嫁给一名32岁男子而被后者泼酸。她后来成为一名反酸袭活动家,其领导的签名请愿活动推动了印度有关规范酸买卖政策的出台。

在Viva N Diva官网播放的视频里,拉克米说:“不管将面对什么,尽力让每一刻都活得有价值。这就是毫无惧怕地享受生命。当你这样做时,你就活出了真正美丽和勇气的榜样。”这一视频展现了拉克米在造型师帮助下着装打扮、走进摄影棚拍摄写真的情景。

关于为何选择拉克米作为其新面孔,Viva N Diva解释说,他们希望通过此举改变人们对于时尚与美的看法,以及提倡超越外貌特征的健康审美观。

拉克米对此表示,人们需要改变对待酸袭受害者的态度和行为方式,给予她们应有的尊重和平等地位。她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们不仅是酸袭的受害者,同时也是整个社会(落后观念)的受害者。许多人认为我们什么也做不了、犹如废物般地生活。”

她表示,自己通过此次代言能够鼓励酸袭受害者们重拾自信和勇气,同时也告知酸袭罪犯:女性不会因为她们外表的美丽被破坏而丧失生活的勇气。

据“国际酸袭幸存者信托基金会”的数据,印度每年大约发生约1000次酸袭事件。然而由于社会观念落后,许多酸袭受害者选择保持沉默,她们受到的侵害没有被曝光。印度也没有专门追究酸袭罪犯责任的法律。

不过在2013年,印度最高法院就拉克米发起的一项情愿做出裁决,规定印度中央和邦一级政府必须出台规范非处方类酸买卖行为的相关政策。(记者徐晓蕾,视频编辑王玉珏,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