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欢迎巴基斯坦调查印空军基地遇袭事件

2016-01-15 00:5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印度欢迎巴基斯坦调查印空军基地遇袭事件

新华社新德里1月14日电(记者吴强)印度外交部发言人维卡斯·斯瓦鲁普14日说,欢迎巴基斯坦对涉嫌本月初袭击印空军基地的组织与个人开展调查,印度将为巴方调查提供协助。

2日凌晨,6名武装分子袭击了靠近巴基斯坦边界的印度伯坦果德空军基地,造成至少3名印度安保人员死亡,4名武装分子被击毙。印度官方称,巴境内的宗教武装组织“穆罕默德军”与伯坦果德空军基地袭击事件有关。

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13日证实,巴方逮捕了一些涉嫌袭击事件的“穆罕默德军”成员,并正在追踪、确定这一组织的办事处。巴基斯坦政府本着合作精神,正在考虑派出特别调查组赴伯坦果德与印度进行磋商,以加快调查进程。

斯瓦鲁普还表示,经印巴双方商定,原定本月15日在伊斯兰堡举行的两国外交秘书级会谈将推迟举行,两国将在近期内决定举行会谈的日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