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印度自主研发无人机交付军方4架后全坠毁

2016-01-07 00:2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媒:印度自主研发无人机交付军方4架后全坠毁

虽然印度政府向来在自行研发武器上雄心勃勃,但实际行动却并不如意。如,印度研发超过20年的无人机尼桑特(Nishant)自2011年交4架给军方后,这些无人机被指难以操作,且全部坠毁。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近日以“印度有了无人机忧郁”为题来形容印度无人机发展的挫败。

报道说,让印度罹患无人机忧郁的“罪魁祸首”是印度国防研究暨发展组织(DRDO),从1988年就开始研发尼桑特无人机,到2011年才正式交付4架给军方,但截至2015年底,4架全部坠毁。

对此,DRDO指控有两架无人机是因军方人员操作失误而坠毁,但军方则指控4架无人机全部坠毁的主因是尼桑特无人机可靠性差且难以操作。

“战略之页”网站报道指出,印度军方的指控是有根据的,印度在2005年后陆续生产了10几架尼桑特无人机,大部分都因故坠毁。

文章说,尼桑特无人机重375公斤、飞行时速140公里,最大航行距离160公里,有效载重45公斤,续航时间4.5个小时;无人机透过弹射器发射升空,借助降落伞着路,最高飞行高度为3600米,单机价格为450万美元,但印度军方现在已不再想采购尼桑特无人机。

相比之下,文章指出,美国RQ-7B“幻影”200型无人机重159公斤、空中停留时间达6小时,飞行高度超过4800米、航行距离约50公里,载重25.5公斤,单价只要50万美元,且服役以来飞行时间超过百万小时,实际部署阿富汗和伊拉克,相当成功。

文章还说,尼桑特并非DRDO第一个失败的无人机项目,印度空军2008年接收由DRDO研发的PTA无人机,也未达到原先要求飞行高度8600米,且最糟的是PTA只能起降5次,而非原先设计的10次;最后PTA同样遭军方拒绝。

目前,印度军方准备从以色列进口价格更便宜、可靠度更高的无人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