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将访俄罗斯 料重点推动核能及直升机协议

2015-12-21 11:4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莫迪将访俄罗斯 料重点推动核能及直升机协议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度总理莫迪本月23日将访问俄罗斯,预计届时他会推动同俄罗斯在核反应堆及军用直升机方面达成协议。

俄罗斯和印度政府的官员称,两国将通过一家合资公司合作生产200架卡-226T直升机。

上述匿名官员称,莫迪还将在印度南部为俄罗斯提供一处地方,供后者建造六座装机容量分别为1200兆瓦的核反应堆。这些官员指出,俄罗斯目前正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建造六座核反应堆。

资料图:印度总理莫迪。<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印度总理莫迪。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鉴于通用电气、西屋电气等美国公司因相关法律规定,仍在对进军印度核能行业进行考量,这让印度转而求助俄罗斯。对于俄罗斯而言,西方的制裁让该国经济受到冲击,印度则为其出口提供了一个选择。

“其他方面正在作出承诺,但俄罗斯正在印度制造项目上取得进展。”上述俄罗斯政府消息人士称。

责任编辑:刘沁娟(QN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