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首都安全警戒级别从最高级下调一级

2015-11-27 08:4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比利时全国威胁分析协调机构26日宣布将布鲁塞尔首都大区安全警戒级别从最高的第4级降至第3级,但首相米歇尔强调,安全情报随时“都在发生变化”。

米歇尔当天下午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重要的不是数字,是造成安全威胁的原因。我们所获的安全情报随时都在发生变化,甚至每半天都面临不一样的形势。”

据悉,比利时联邦政府正在召开全国安全会议,讨论布鲁塞尔下调安全警戒级别后新的维护安全措施,包括公共交通、商业活动等方面。

目前,比利时全境仍然维持安全警戒级别在第3级,意味着恐怖袭击事件“存在可能性”。

20日夜间,比利时全国威胁分析协调机构宣布提升布鲁塞尔首都大区安全警戒级别至最高级——第4级,意味着恐怖威胁“严重而紧迫”。

米歇尔当时表示,之所以紧急提升布鲁塞尔安全警戒级别至最高级,是因为全国威胁分析协调机构收到“比较确切”的情报称“数人携有武器和炸药,可能同时在多个地方发动袭击”。

比利时警方近日在布鲁塞尔及其他城市开展了多次大规模反恐行动,抓捕多名恐怖嫌疑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吴昌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