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发生5年来最严重贫民窟大火 800多房屋被毁

2015-11-27 08:3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菲律宾大马尼拉的曼达卢永市(Mandaluyong)的这片贫民窟26日发生大火,消防车进不去,当局出动军方直升机从空中洒水。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郊区一个贫民窟于当地时间26日下午发生特大火灾,超过800多间房屋被烧毁,大约2000户人家无家可归。马尼拉贫民窟失火屡见不鲜,但此次的破坏范围之大属于罕见。

报道称,由于贫民窟中的棚屋都是以易燃的材料搭建,而且是成片紧紧相连,因此火势蔓延迅速。居民与消防队员联手,将一道道住房墙壁击毁,奋力阻挡火势。有4个人受伤。

报道指出,由于贫民窟占地广泛,而街道窄小,消防车无法进入灭火,当局派出军方直升机空投水弹灭火。

据悉,数以千计的居民抱着年幼的孩子和抢救出来的财物,到当局在公园里搭起的帐篷、体育馆和学校暂时栖身。

消防局局长维塔罗萨表示,由于大火在下午发生,才没有造成严重伤亡,如果发生在深夜,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维塔罗萨说,贫民窟发生火患是常有的事,贫民窟的居民对于火患早习以为常,但这一次是他五年来看过最严重的火灾。

当局目前还在就火灾发生的原因进行调查,但维塔罗萨表示,怀疑大火是电线短路所引发,有可能是有人非法连接电源线所造成的。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